冬天应该吃些什么养生?
  • 日期:2021-02-22 10:24:25
  • 导读:冬季,气温呈直线下降,大家一定要多注意保暖哦,千万不要感冒了啊,我们的身体也要提前做好准备啊,来抵抗这变化无常的天气啊,那么冬天应该吃些什么养生呢?

  冬季,气温呈直线下降,大家一定要多注意保暖哦,千万不要感冒了啊,我们的身体也要提前做好准备啊,来抵抗这变化无常的天气啊,那么冬天应该吃些什么养生呢?下面就随我来一起看看吧!

4624641bf244820114513489729f67f3.png

  相信大家都知道一句俗语吧:冬吃萝卜夏吃姜,它真的靠谱吗?? 萝卜有顺气消食,止咳化痰,除燥生津,散瘀解毒、清凉止渴、利大便等功效。如用白萝卜煎汤,可治伤风感冒;用萝卜、生姜、蜂蜜、水煎服,治咳嗽、哮喘;用白萝卜汁和藕汁混合服下,治吐血、便血等等,既简便,又有效。所以,冬天适当多吃点萝卜,真的对养生有好处哦!(但是也要注意适量,任何食物都不宜过量服用)
  当然,我们也不能肆意进补,冬季进补要循序渐进,按体质来!立冬后进补要给肠胃一个循序渐进的适应过程,所以要做好引补。比如食用性质温和的花生红枣汤、生姜炖牛肉等。
  天冷的时候,适量增加蛋白质、脂肪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入,对抵御低温很有好处。 例如多吃一些糯米、高粱、栗子、大枣、核桃仁、桂圆、韭菜、南瓜、生姜、牛肉、羊肉等温热性质的食物。 根据“秋冬养阴”,“冬季养肾”的原则,冬季可以适量多吃点鲜味食物,如海带、紫菜以及海蜇等,具有补益阴血等作用。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进补也有所不同 寒性体质:手足不温、面色黄白、喜热食,可适当食用姜、葱、橘子、鸡肉、牛肉、羊肉、酒等; 热性体质:手足温暖、面色红赤、喜冷食、尿黄等,可适当食用白菜、西瓜、梨百合、葡萄、萝卜、鸭肉、猪肉、甲鱼等。 对一般体质的人:冬季宜多食瘦肉、禽蛋、鱼类、豆类等含优质蛋白的食品,以增加营养,增强御寒能力。但须注意燥热之物应适可而止,以免使内伏的阳气郁而化热。
  抵御寒冷冬季,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