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施肥有哪些技巧?
  • 日期:2021-02-24 10:04:00
  • 导读:花是一种很弱的植物。花卉施肥不同于作物施肥。花卉施肥应注意多方面因素。稍不注意可能会导致花朵枯萎和死亡。因此,必须全面掌握花卉施肥的各方面因素。

  花是一种很弱的植物。花卉施肥不同于作物施肥。花卉施肥应注意多方面因素。稍不注意可能会导致花朵枯萎和死亡。因此,必须全面掌握花卉施肥的各方面因素。

cb747593dff24361b27a5eed7927b1f5.png

  做好施肥工作的关键是要做到适时适度。在适当的时候,花需要施肥时就必须施肥。例如,人们发现花草的颜色变浅,生长缓慢。此时施肥是最合适的时机。适量的肥料需要掌握好,太少不能起到作用;而太多,不但达不到目的,反而会烧掉花枝。还应注意的是,苗期应在花卉上施用氮肥,以促进幼苗的快速健壮生长;开花期应施用磷肥,以利花卉生长。

  施肥还必须注意季节之间的关系。春天和夏天,花长得又快又旺盛,可以多施肥。花在秋天以后长得很慢,应该少施肥。冬天,不再需要施肥了。掌握受精的频率也很重要。盆花施肥频率可能较多,但每次施肥量应较少。它不能太多或太厚。从早春到初秋,可每1-2周施一次稀肥、稀水,秋季后每2-3周施一次,冬季后不再施。

  施肥时间,一般在晚上,要特别注意炎热的季节中午左右不能施肥,因为这段时间的土壤温度很高,施肥容易伤根。另外,浇水前最好先松土,有利于肥料和水分的顺利渗透,并被植物根系吸收。

  硫酸铵(氮肥)、过磷酸钙(磷肥)、硫酸钾(钾肥)等化肥适合园林花卉。盆栽花卉不应经常使用,否则盆栽土壤会变得越来越硬,直到它变硬。

  还应根据花卉的品种进行施肥,不能全部都用一样的肥。如桂花和茶花喜欢猪粪。忌人尿;山茶花、杜鹃花、栀子等避免使用碱性肥料;需要一年生修剪的花卉应增加磷肥和钾肥的比例。以赏花植物为主的菊花、大丽花等花卉,在花期需要充足的营养和综合肥料,才能使花朵绚丽多彩。花卉以观叶植物为主,应注重氮肥。以观果植物为主的花卉在开花期应适当减肥减水,在结实期应施用全营养综合肥。球根花应多施钾肥,以丰富球根;芳香花应在开花期施磷钾肥,以促进花香。施用有机肥时,不得使用未经发酵的生肥。我们必须等到它完全成熟,加水使它变薄,然后再使用它。对于化肥,一定要严格控制用量,不要少而多,不要稀而不厚,否则很容易把根烧掉,导致枯萎。

  一些有多年花卉栽培经验的专家总结出一套实用的施肥要领。即“四多、四少、四不、三忌”。“四多”是指多施黄、稀,发芽前多施,萌芽期多施,开花后多施;“四少”是指肥力,发芽期少施,开花期少施,雨季少施;“四不”是指不施。完全没有新种植的应用。夏季不适用,休眠不适用。”“三忌”是浓肥的禁忌,热肥的禁忌(指夏季中午左右在高温土壤中施用化肥),施肥的禁忌(指直接在底肥锅底种花的禁忌,但不允许直接在盆底施肥)。会被基肥上的一层土壤隔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