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款适合室内种植的盆栽
  • 日期:2021-02-24 10:35:39
  • 导读:这六款植物可以养在花盆里,且不需要经常打理,养在室内一两个月不浇水都不会挂掉。

  这六款植物可以养在花盆里,且不需要经常打理,养在室内一两个月不浇水都不会挂掉。

0967903dc994a203463dc6e46d9162a2.png

  1.龙舌兰

  能够将龙舌兰养死的人,大部分都是因为过度频繁浇水造成的,龙舌兰极其耐旱,喜欢常年温暖干燥的环境,养护的位置有适当的散射光,会长得更好,它有着非常多的品种,并不是每个品种都长到一两米的大小,有的可以养成30厘米左右的小盆栽,养在窗台或阳台上观赏就是不错的选择。

  2.月见草

  它是比较耐旱的开花,植物能够适应贫瘠的土壤,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极强,在夏秋季节就能够开出芳香的黄色花朵,在晚上的时候就特别清香,只需要偶尔补充一点点水分,它就能够生存良好。月见草是一种非常靓丽迷人的开花植物,它有着不同的品种,花色一般是粉色或黄色,它很适合种在院子里养成一片小花海。

  3.八宝景天

  八宝景天是一种多肉植物,它的耐旱和耐寒能力都是极好的,适合生长在北方地区,冬天即便是温度在零下10度左右也不会被冻死,而且它极其耐旱,不需要浇水就能存活,养在院子里它们自己就能够生长良好,在秋季就能够开出迷人的粉色花朵。

  4.千日红

  千日红是一种非常迷人的开花植物,它适合生长在偏南地区,有较强的耐旱能力,喜欢较多的光照,养在院子里几乎是不用给它浇水的,它非常容易生长,能够忍受较长时间干旱的环境,如果出现长期干旱才需要补充水分。

  5.三角梅

  三角梅也叫勒杜鹃,它是极其耐旱的开花植物,可以保持多年生长,在偏南地区它还可以养成爬藤花卉,它喜欢常年温暖干燥的环境,很多朋友养三角梅没办法开花,其实就是因为过度浇水造成的,想要养好三角梅就要注意每天补充8小时以上的光照,盆土干透后才能给它补充水分。

  6.马缨丹

  马缨丹有不同的品种,如果将它栽种在室外,它还容易过度蔓延变成野花,它很适合盆栽养护,不需要太多的水分就能存活,它喜欢较多光照,阳光充足才能开出一簇彩色的花朵。

  想要让马樱丹生长良好,开花旺盛,一定要注意每天补充较多的光照,避免频繁浇水,保持通风透光和常年温暖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