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首个高寒退化草地生态修复技术地方标准审查通过
  • 日期:2022-10-23 21:30:37
  • 导读:近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组织四川省草原工作总站、四川农业大学,甘孜州林草局、林科所、畜科所,康定市林草局等单位7名专家,对甘孜州首个高寒退化草地生态修复技术地方标准进行了会议审查。

  近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组织四川省草原工作总站、四川农业大学,甘孜州林草局、林科所、畜科所,康定市林草局等单位7名专家,对甘孜州首个高寒退化草地生态修复技术地方标准进行了会议审查。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标准制定背景及任务来源、标准编制调研过程与实地试验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认真审查标准文本和编制说明(送审稿),并进行现场质询与答辨。专家组认为,该标准在国家草原生态修复技术标准的基础上,充分参考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和文献资料,结合甘孜州草原资源及生态现状,联系工作实际,对不同等级退化草地采取不同的生态修复技术模式,简明实用、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该标准不仅为甘孜州18个县(市)基层技术人员、第三方机构开展退化草地分类分级治理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撑,而且填补了国内“高寒退化草地生态修复技术标准”的空白,对甘孜州草原生态修复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