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阳台上养的三款植物,太美了!
  • 日期:2021-02-24 11:55:06
  • 导读:月季花作为园艺花卉里的优秀品种,自然有它得天独厚的优势,夏天耐干旱,冬天不怕冻,夏天30度高温的大太阳直射在月季的叶子上,花瓣照开,没有一片黄叶,花败后稍作俢剪,施薄肥,花开一波接着一波,说它开一年也不为过。

  月季

  月季花作为园艺花卉里的优秀品种,自然有它得天独厚的优势,夏天耐干旱,冬天不怕冻,夏天30度高温的大太阳直射在月季的叶子上,花瓣照开,没有一片黄叶,花败后稍作俢剪,施薄肥,花开一波接着一波,说它开一年也不为过。同时它的抗病性也很好,花朵耐晒,真的值得入手!月季花最大的缺点就是容易招虫子,但需要我们做好夏季虫害的预防。

图片1.png

  茶花

  茶花的花朵超级美丽,杯状的古典玫瑰花花型,直径8-10公分,花瓣数100-150枚,圆圆整整的大包子,花色是十分迷人的杏粉色至柠檬粉(不同季节花色不同),特别是含苞欲放的时候,仙仙的,超级好看。茶花属于山茶科山茶属的木本观赏植物,因为树姿优美、四季常青、花朵艳丽,而深得人们的喜爱。经过长期的人工培育,已经选育出几百个优良品种。茶花观赏价值极高,既可盆栽,也适宜庭院种植。

97fa1cfd940739f6522a24baf46131ba.png

  五彩石竹

  五彩石竹是非常耐旱好养的花,它颜色丰富,有粉色,紫色,淡粉色和黄色等,五彩石竹非常喜欢充足光照的,平时养护完全可以全日照,所以我们在养护的时候,最好选择向阳位置,这样植株长势健壮,花开颜色也会更加鲜艳。五彩石竹是石竹科中比较适合用来盆栽的花卉之一,观赏价值极高,而且花期持久,养护得当能从五月份一直开到年末,五彩石竹幼苗服盆后给它摘心1~2次,促使多发分枝,这样比较容易爆盆,开花就非常好看,不会养花,又喜欢花的,可以养一盆石竹,五彩石竹无论是买种子还是买盆栽都是非常好养的。

e068ad5f0ad267dee71fae371d2ecad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