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养什么盆景比较好?
  • 日期:2021-03-09 14:52:42
  • 导读:很多的人由盆栽新手过渡到盆景新手过来,喜欢上了造型独特的盆景。但是盆栽的新手不一定就能养好盆景,因为盆景需要控制枝条,需要养护的时候花盆小一号,花土少一点。这样才能体现盆景以小见大的效果。

  很多的人由盆栽新手过渡到盆景新手过来,喜欢上了造型独特的盆景。但是盆栽的新手不一定就能养好盆景,因为盆景需要控制枝条,需要养护的时候花盆小一号,花土少一点。这样才能体现盆景以小见大的效果。

  什么盆景比较好活适合新手呢?

  适合盆景新手养护的肯定要找生命力强,对环境适应能力强,并且病虫害少的品种,我一般对我的养花群里的新手都建议养护下面45种盆景:

  第一,最美的三角梅:

  三角梅在盆景界中,号称最美品种。它扦插就能成活,而且花期特别长,有经验的老手对勤花品种的三角梅,可以做到一年开花300天以上。而且三角梅耐旱,耐贫瘠,耐高温,除了不具备耐寒能力,具备所有花卉的特点。北方花友养护冬季要入室过冬,放到窗台上尽量给与光照就可以,适当控水就可以了。

3b147ee4746a46c24e1cfb5b1bc10f0d.jpg

  第二,最容易养护的榕树:

  将榕树的说成岭南盆景第一树种都不为过。榕树是岭南一派的盆景人的练手品种。基本练习岭南蓄枝截干的方法的新手,都是从榕树上学习的。榕树本身在岭南这边,有时候修剪掉下的枝条,遇到土就能长成一棵小苗。因此榕树最适合新手练习造型。

  第三,分布最广泛的榆树:

  榆树除了少数几个极冷的省份没有分布以外,全国基本上75%的省份均有分布。榆树生命力强,萌发里也很强,枝条柔韧容易蟠扎蓄枝。在80年代到90年代基本国家级的比赛中,榆树约占到所有获奖品种的40%左右。建议大家可以将榆树作为练手品种。

  第四,观赏性最高的石榴:

  为什么说石榴是观赏性最好的、最全面的盆景树种呢?石榴每个季节的生长都有变化。它可以:春观叶,夏看花,秋观果,冬赏寒姿。石榴的栽种也是比较容易的,新手在养护是注意土壤偏于中性养护就可以。建议在混合植料的时候可以多加骨炭粉和蜂窝煤粉。

  第五,最廉价的黄荆:

  目前黄荆的小盆景价格相对的比较便宜。黄荆在长江中上游的寒冷地区的会自然形成独特的生长特点。他们冬季的时候新长的枝条大约2/3会冻死,老枝条冬眠。这样的生长特点使得野外的黄荆都能自然形成碳化面或者是舍利。可以自然的成型。建议喜欢枯木逢春式的盆景新手,也可以养护几盆。

  总结:新手养护盆景,一定要先了解树种是否可以在当地生长。千万不要乱买品种桩。先了解树木的生长习性。依据当地的气候选树种。我在会回答这个问题前,看到有人说老桩杜鹃适合新手养护。这边特别提醒,新苗状苗杜鹃好养,老桩杜鹃新手千万不要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