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让小院开满鲜花~
  • 日期:2021-03-12 09:52:28
  • 导读: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阳春三月,是万物生长的季节,转眼间植树节已经到来,我们也可以在自家小院种几种花,让家美成城堡!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阳春三月,是万物生长的季节,转眼间植树节已经到来,我们也可以在自家小院种几种花,让家美成城堡!

  月季

  月季花是家养花卉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颜值高,装饰效果很强,二是特别好养活。月季属于蔷薇科,花朵和玫瑰很像,身上都长了刺,但是这并不妨碍人们对它的喜爱,每当开花的时候,总是让人挪不开眼睛。

7587f91be5776432bbeff089c011e312.jpg

  在南方很多地方,月季花基本上能全年开花,不过气温太低的话,是不利于月季开花的。

  月季花喜肥沃湿润的土壤,怕干旱和积水,必须选择土质疏松,有机质丰富,排水、通气性能好,又有保水、保肥力的砂质壤土,护养的时候注意修剪花枝,适当施点肥即可。

  绣球

  绣球花又名八仙花、紫阳花、七变花、粉团花、洋绣球等,原产于中国四川一带及日本。比较奇特的是,初期盛开的时候是白色,随着生长时间的延长,逐渐转成蓝色或者粉色,一堆盛开的绣球花,有可能出现粉色和蓝色交错的样子。

1ee5f3319358a63663fe6c641f5b6d16.jpg

  绣球花堪称团结就是力量的写照,单看每一朵,都平平常常的,可绣球花美就美在多朵花凑在一起,抱团儿开放,团簇聚拢在一起形成个大型花朵,远处看去,就像一个超级大的花球,一只只花球配上密密深深的绿叶,颇有些浪漫和梦幻的效果,非常具有观赏性。

  它喜欢肥沃,湿润的环境,对土壤的要求不算严格,适应性很强,繁生也很容易,扦插,压枝,分株都可以,极易成活,绣球花准备开花了,就是夏天就要来了,绣球花每年的花期在6月~7月份。

  芍药

  芍药被人们誉为“花仙”和“花相”,且被列为“六大名花”之一,又被称为“五月花神”,因自古就作为爱情之花,现已被尊为七夕节的代表花卉。

c02a6f7b2546ffec6a2be86c3ca0a775.jpg

  芍药,别名别离草、花中宰相,属五桠果目,芍药科芍药属芍药组多年生草本。芍药花大艳丽,园艺品种花色丰富,有白、粉、红、紫、黄、绿、黑和复色等,花径10~30厘米,花瓣可达上百枚,尽显富态。

  芍药在种植前还是要选择肥力充足、松软通透的生长,芍药喜阳,应放在朝阳的方位,让阳光充分照耀。

  以上3种花都比较好养植,而且还比较适合这个季节种植,随着温度的回升,生根会更快一些,感兴趣的花友们可以尝试一下。

  花一树一树的开,草一寸一寸的长,春一天比一天深,现在开始行动,初夏时你的家就美成城堡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