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苗木采购商都喜欢熟货?
  • 日期:2021-03-15 14:16:12
  • 导读:“生货”和“熟货”都是苗木行业的行话,内行人一听就懂,其他人却是一头雾水。生货和熟货是相对而言的,有生就有熟。内行人通过主根的粗壮程度和须根的数量,一眼就能看出树木是生货还是熟货。

  “生货”和“熟货”都是苗木行业的行话,内行人一听就懂,其他人却是一头雾水。生货和熟货是相对而言的,有生就有熟。内行人通过主根的粗壮程度和须根的数量,一眼就能看出树木是生货还是熟货。

4a9f1ed4d98be84774d6e7a9370d430d.jpg

  “生货”和“熟货”的特点

  生货:是指苗木定植后超过两年没有移栽也没有进行断根处理的树木,随着年代越久,货也就越生。

  生货有这样的特点:

  01. 起货艰难由于根系粗大,斩断变得困难,有些粗壮的根系甚至需要动用锯子,既麻烦又容易把土球震松。

  02. 不容易带起来完整的土球因为生货的特殊性,树干周围须根数量稀少,主根又被尽数斩断,在起苗装车的过程中,土球中没有根系填充的地方会很容易掉落,所以生货的土球经常会不完整。

  03. 影响成活率土球完整度和须根数量是影响树木的移栽成活率最关键的因素,生货的土球完整度不够,且须根数量很少,因此异地移栽成活率得不到保障。

  熟货:就是在两年内有过移栽或者断根的树木。

  熟货有这样的特点:

  01. 起货轻松因为经常被断根,土球尽数被须根包围,相对于生货,起苗变得轻松,即使是长途运输也能保证土球完整不易松散。

  02. 成活率高熟货已经有了断根“炼苗”的生存体验,适生性更强,移栽成活率也有了很好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