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年种植什么苗木比较赚钱?
  • 日期:2021-03-15 15:46:35
  • 导读:早几年就曾有业内专家分析指出,2022年前后有一波苗木高峰行情。但是,苗木种类众多,未来几年种植什么苗木比较赚钱呢?综合之前的一些政策信息,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几种,诸位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综合考虑后进行选择。

  早几年就曾有业内专家分析指出,2022年前后有一波苗木高峰行情。但是,苗木种类众多,未来几年种植什么苗木比较赚钱呢?综合之前的一些政策信息,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几种,诸位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综合考虑后进行选择。

66.jpg

  1. 功能性苗木

  常见的功能性树种,包括国槐、银杏、白蜡、皂角等,一般多为乡土树种。就拿国槐来说吧,国槐不仅观赏性强,生态价值高,除了可以涵养水源、防风固沙,还对二氧化硫、氯气等有毒气体有较强的抗性,具有较强的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是城乡良好的遮荫树和行道树种。

  目前市场上,20公分的国槐价格一般在1800~2200元每株,而去年同期价格在1500~2000元。当然,同样规格的国槐,品质不同价格差异也较大。可以说,大规格精品苗由于存圃量少,已然成了苗市中的香饽饽了。

  2.抗逆性强的树种

  抗逆性强的树种是指对环境的适应性更强,更具生态修复的功能的树种。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当下,强抗逆性树种的市场价值也将被逐步释放。

  比如对二氧化硫的抗性强树种,大叶黄杨、杜仲、无花果等;对氯气抗性强的树种,山茶、夹竹桃、凤尾兰等;对氟化氢抗性强的树种,龙柏、朴树、石榴等。

  3.低维护的树种

  值得推荐的还有那些低维护的树种,像五角枫、香樟、乌桕、重阳木等,不需要很精细的管理,在生长良好的基础上,还能保持较好的景观效果。当然了,对于低维护树种的判断首先是建立在“适地适树”这个基本原则上的,因此低维护树种多是乡土树种。

  4.经济林树种

  经济林树种,不仅具有生态功能,还具有周期短、经济效益高等特点,在城乡绿化中“大显身手”,像山核桃、山楂、板栗树、花椒等。随着新农村建设在不断深入,兼具生态效益的经济林树种,将能够给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