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苗木适销对路?
  • 日期:2021-03-17 14:01:24
  • 导读:俗话说商场如战场。苗木市场充满着迷人的魅力,但要求苗农必须有市场眼光,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若想达到这个目的,就要做到五看五不看。

  俗话说商场如战场。苗木市场充满着迷人的魅力,但要求苗农必须有市场眼光,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若想达到这个目的,就要做到五看五不看。

8e5865a066fc1b3f123b6e8f55f39ae1.jpg

  1、看大不看小

  所谓大就是大市场观念。大市场与小市场犹如大海与江河,生产的最终目的是要介入流通进行利润均化的。因此,苗木企业和苗农不能根据当地的小市场确定品种和生产规模,否则难免受到市场大潮的冲击。

  2、看多不看少

  在选择要生产的苗木品种时,一方面应进行广泛的市场调查,不能只因为某个品种在当地或外地一两个地区看好,就轻易种植。另一方面要有规模经营观念,不能搞“单干”,否则再好的苗木由于市场小或产品少,同样会陷入“不识金镶玉,黄金当碎铜”的境地。

  3、看远不看近

  苗木企业和苗农要把握好市场周期,不能因产品一时不赚钱而舍弃,要结合苗木产品调整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对一些投资大、生产周期长的苗木产品,应把握好绿化消费趋势,对未来市场占有份额做到心中有数,切不可为一时赚钱而盲目生产。

  4、看动不看静

  苗木产品竞争必然有一个利润均化、结构调整、冷热交替的过程。因此,在千变万化的动态市场中,苗农们切不可盲目跟风。

  5、看里不看表

  现在,绝大多数苗木企业和苗农缺乏高科技含量的现代化生产技术,以及深层次的产品开发和信息利用。因此,不仅要重视有形市场,还要关心无形市场,具备超前意识,挖掘市场潜力,使名、优、新苗木提前进入市场,抢占制高点。同时,加大科技投入,提高苗木的产出率和优质产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