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竞相绽放街头美景如画
  • 日期:2021-05-06 15:59:59
  • 导读:进入五月以来,昆明宜良县又迎来三角梅的怒放花季,整个县城繁花似锦、美景如画。

  进入五月以来,昆明宜良县又迎来三角梅的怒放花季,整个县城繁花似锦、美景如画。

334a0c802e9d7a278fa8f15811c00cb4.jpg

  在县城起春路,叶色浓绿的行道树遮天蔽日,绿化带中饱满圆润的三角梅花球花团锦簇,像一串红宝石向前延伸。一位当地市民告诉记者:“这些三角梅开得太鲜艳了,所以今天特意穿着素雅的裙子,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会漂亮一些。”

  在宜良县三角梅主题公园,按照自然式园林风格布局种植的三角梅花球、花柱、花桩、动物造型星罗棋布,五彩缤纷的花朵激情绽放,在茵茵绿草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靓丽多姿。来自昆明的游客一边拍照一边说:“这里的三角梅太漂亮,连我这种岁数的人都感觉到心花怒放。”

  据宜良县城市管理局市政园林管理所园林工程师杨忠介绍,宜良城区除汇东东路、温泉路、蓬莱大道纵横交错的三角梅花道外,时代广场、文化广场、玉泉广场、机关庭院和70%的居住小区都大量种植三角梅,全城种植三角梅超过100万株左右。

  三角梅是宜良县的县花,也是宜良县最具特色的名品花卉。目前全县拥有三角梅品种200余个,从事三角梅产销经营的苗企苗农约700户,种植面积达1.2万亩左右,年产销量达5千万株(盆),已成为全国重要的三角梅产销中心,是“中国三角梅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