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千年“银杏树王”隐居的地方,被称为“武当秘境”
  • 日期:2021-05-08 16:19:05
  • 导读:这里有3棵2500年以上的银杏古树,又是武当开山祖师爷尹喜曾经的隐修之所,还有遍地野生灵芝黄精仙草仙药仙茶,因此被称为“武当秘境”。

  这里有3棵2500年以上的银杏古树,又是武当开山祖师爷尹喜曾经的隐修之所,还有遍地野生灵芝黄精仙草仙药仙茶,因此被称为“武当秘境”。

febea89872c8d749dbf1d8265ec6f54c.jpg

  武当山最古老的一棵银杏树已2870多岁了,相传是尹喜祖师爷在此地隐修时所种。现在每年还能结5千多斤白果。秋天一到,就有附近村民来树下捡拾。因为这里果多人少、运销困难,如此珍贵的千年白果有不少被村民倒掉了。希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能让这些国宝级的山货走出深山,为更多人造福。

  这里原来有3棵这样的千年银杏古树,现在只剩两棵。附近山民讲,当年一个连队在这里扎营住了3个月,才把那棵树全部运走。被伐掉的那棵,树桩经测量直径约3.6米,如今,又从树桩底部长出10来棵银杏树,成了一片银杏林。

  如果你也想到此地探秘寻宝,那就地图导航定位:武当山老君宫玄真功夫院。山路险峻,建议把车停在武当口村后徒步进入“武当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