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花境大赛作品:《黄河之滨也很美》突显地方特色
  • 日期:2021-06-04 16:53:45
  • 导读:“都说江南好,黄河之滨也很美。”2019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驻足黄河之滨有感而发。甘肃新时代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和甘肃东方新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首届中国国际花境大赛参赛作品,就是以这句经典名句命名《黄河之滨也很美》的。

  “都说江南好,黄河之滨也很美。”2019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驻足黄河之滨有感而发。甘肃新时代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和甘肃东方新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首届中国国际花境大赛参赛作品,就是以这句经典名句命名《黄河之滨也很美》的。

77f5e8769198fca8da9ea1dfbf5c5b4a.jpg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蜿蜒盘旋的黄河在奔腾不息中,孕育着沿岸文明,更孕育着灿烂的华夏文明。对城市公共空间、居住区景观、交通景观、花境等设计具有丰富经验的甘肃东方新生态建设集团主创设计师王洋贤主创设计的参赛花境作品《黄河之滨也很美》,以“蜿蜒奔腾的黄河”为立意,将蜿蜒奔腾的黄河径流线条,演变为景观构架,以黄河流域宽阔的草原湿地特性与形状为肌理轮廓,构成一幅极富甘肃地方特色,气势充沛且其妙无穷的优美画卷,展现了气势磅礴、奔流不息的中华母亲河的豪迈与雄伟,是新时代花境高质量发展的完美诠释。

  甘肃新时代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国琦是甘肃省园林商会秘书长,甘肃省花卉协会副会长,也是中国花卉协会观赏苗木和盆栽分会甘肃工作站站长。他介绍说,参赛花境作品《黄河之滨也很美》,主要以观赏草系列粉黛乱子草、蒲苇、狼尾草、苔草、蓍草等多年生草本植物为主,体现黄河两岸生态野草之美;并按照春、夏、秋三季的季象变化搭配大花葱、毛地黄,蛇鞭菊、鼠尾草,黑心金光菊、百子莲、美人蕉、朱蕉、山桃草等长效球宿根花卉。“这次用的大多都是长效的宿根花卉,目前已进入最佳观赏期。随着时间的推移,不仅能保持较长时间的观赏效果,而且呈现不同的季相特色。”冯国琦说。

  成立于1998年的甘肃东方新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集设计、施工、苗木、养护运营于一体,全省、全产业链发展的城市景观生态系统运营商。而甘肃新时代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则主营园林景观,生态修复、休闲旅游、花海、花园、花境建造等业务,近年来为如意甘肃精致兰州、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国际马拉松赛事氛围营造及景观节点打造效果显著,业绩突出,深受业界和同行的高度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