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园区如何应对梅雨季
  • 日期:2021-06-16 17:18:49
  • 导读:为有效应对梅雨季节会出现的大雨暴雨天气,崇明区花博会指挥部按照防汛防台专项应急预案,提前谋划、提前安排、提前落实,有序应对雨水考验。

  为有效应对梅雨季节会出现的大雨暴雨天气,崇明区花博会指挥部按照防汛防台专项应急预案,提前谋划、提前安排、提前落实,有序应对雨水考验。

  各点位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密切关注园区积水情况,并及时反馈信息。指挥部门统一调度,根据应急抢险预案,采取“疏”“堵”“挡”“抢”“排”为主的措施,减轻影响。相关部门及时检查排水情况,查看防汛防台物资。“我们将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以最快的速度高质量、高标准、精细化恢复园区内道路通畅,确保游园体验。”相关负责人表示。

a861335d33952e1897861496e3d01687.jpg

  花博园区南北两侧各设置多处排水点,现场配备多台水泵,满足遭遇暴雨时的园区排水需求,及时向园区外的水系排水。

  有关部门同步实施园区树木、店招、设施等检查加固,排除隐患。园区应急广播、大屏及时发布信息,工作人员、志愿者引导游客有序疏散,确保游客游园安全。暴雨过后,室外花卉将根据具体情形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