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夏日荷花盛景 迎建党百年华诞 昆明大观楼第十七届荷花展启幕
  • 日期:2021-06-30 16:28:15
  • 导读:6月29日,昆明市大观公园举办的“大观楼第十七届荷花展”启幕。共展出3000余盆缸栽荷花。

  6月29日,昆明市大观公园举办的“大观楼第十七届荷花展”启幕。共展出3000余盆缸栽荷花。

荷花

  记者在公园看到,200余亩的水域中,满塘荷花叶色青翠、亭亭如盖。掩映在绿叶碧海中的朵朵荷花或蓓蕾初绽、欲吐芳菲,或花瓣舒展、激情绽放。“四面荷花三面柳,满湖碧叶一水楼”的夏日美景,让陶醉其中的市民和游客,在夏日清凉中感受荷香水韵的美景。

  在公园主游路、近华浦区域,缸栽荷花叶色青翠欲滴,花开正好的荷花娇艳欲滴,荷香醉人。精心打造的“百年辉煌”、“荷色生香”、“荷花仙子”、“髯翁撰长联”等荷花主题园林小品,在时令花卉的映衬下,营造出百花争艳,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的喜庆氛围。

  在公园西区花海小荷池,22个品种的睡莲次第绽放,含苞待放的花朵饱满圆润,花开正好的花朵小巧精致、惹人怜爱,不少游客驻足池边,拍照留影。

  在楼外楼曲桥,‘千瓣莲’、‘神女姿’等10多个特色品种各展娇姿。而群体花期特长的‘十月红’、香香味浓烈的‘巨无霸’、曾获得全国荷花新品种一等奖的‘足韵’和‘足翠’以及淡堇紫色的‘春不老’等各地引进栽种的优秀荷花品种,则让游客近距离欣赏到特色品种的花容姿色和韵味。一位游客说:“这里风景很美,空气非常的清新,看到的都是美景,非常的漂亮。”

  据悉,以“辉煌莲华”为主题的本次荷花展展示的荷花不仅品种丰富,花色多样,让游客在幽幽荷香中,体验李商隐笔下的“此花此叶常相映,翠减红衰愁杀人”诗情画意。期间,还可通过公园推出的旗袍展演、生活剧场等系列活动,在轻柔的夏风中,感受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