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展园精彩绽放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 荣获优秀业绩
  • 日期:2021-07-12 16:02:32
  • 导读:近日,历经43天精彩绽放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上海崇明落下帷幕。四川展园荣获“一金一银”的优秀业绩,其中室内展区荣获展会“金奖”、室外展区荣获展会“银奖”光荣称号。

  近日,历经43天精彩绽放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上海崇明落下帷幕。四川展园荣获“一金一银”的优秀业绩,其中室内展区荣获展会“金奖”、室外展区荣获展会“银奖”光荣称号。

花博会

  本届花博会是历届花博会中园区规模最大、展园数量最多、展期时间最长、展出质量最高的一届花博会,共有189个参展单位、180个室外展园和64个室内展区,展示展品2万多件,近3000个花卉品种登台亮相。

  四川室内展区面积186平方米,以“花开新时代”为主题,采用“一卷”——“花重锦官城”“大美凉山西昌邛海”中国画卷,“一树”——三星堆神树造型整体布局,巧妙利用空间依次呈现出花开彝乡情深谊长、九寨风情、森林健身、公园城市、美丽乡村、梅香古韵等场景。展区集中展示了西昌盆花切花、温江紫薇编艺、郫都花木、川派盆景、杜甫草堂梅花和锦江区幸福梅林蜡梅等特色花卉、花文化和花艺作品,展现花卉融入生活、花卉文旅与城乡融合发展的勃勃生机,表达了花开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景。

  四川室外展园面积2000平方米,紧紧围绕“花开天府锦绣四川”主题,以“水”为景观脉络,西蜀庭院为景观框架,四川特色花卉、植物为景观元素,展开花开天府的美好画卷。观园,即以其为窗口,领略四川更多的内涵——蜀水的灵魂气韵,川西庭院的清雅秀美,川西花卉植物的丰富多彩。园区内种植了川派盆景桩景、桂花、含笑、广玉兰、楠木、天竺桂、蜀葵、银杏、西府海棠、舞春花、千日红、太平花等,彰显了浓郁的地域特色和文化,令人流连忘返,受到了上海花博会组委会、到园参观的各级领导、社会人士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