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双城经济圈林草种苗合作达成七项共识
  • 日期:2021-07-15 17:09:20
  • 导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夯实林草发展种苗基础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精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夯实林草发展种苗基础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精神,近日,四川省林草局林场种苗处、四川省林草种苗站和重庆市林木种苗站,就进一步强化成渝双城经济圈林草种苗合作达成七项共识:一是共同建立川渝两地林木良种繁育和品种审定专家库,加强科技支撑交流,积极推动基地共建、资源共享、人才交流、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协同合作。二是支持川渝两地良种基地互设区试点,鼓励联合申报国家级林木品种审定。三是共同确定并公布川渝两地同一适宜生态区良种互认目录。四是共同制订川渝两地主要造林树种苗木及林木种子质量分级地方标准。五是加强川渝两地林业保障性苗圃建设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国有林场与林木种苗深度融合发展。六是加强川渝两地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合作,联合开展种苗质量监管专项行动。七是加大川渝两地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和种质资源库建设交流合作力度,积极开展协同调查、协同保护、协同研究及评价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