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继木的常见病害有哪些?
  • 日期:2021-07-19 16:07:47
  • 导读:红花继木是喜欢光照的植物,不过可以耐阴,但是长时间处在过阴的环境里面,叶子的颜色容易变成绿色。红花继木喜欢温暖的环境,可以耐寒,比较耐修剪。土壤的话一般是选择疏松肥沃的微酸性土壤。

  红花继木是喜欢光照的植物,不过可以耐阴,但是长时间处在过阴的环境里面,叶子的颜色容易变成绿色。红花继木喜欢温暖的环境,可以耐寒,比较耐修剪。土壤的话一般是选择疏松肥沃的微酸性土壤。

红花继木

  红花继木的常见病害主要有三种,分别是:炭疽病、立枯病还有花叶病。

  炭疽病

  红花继木炭疽病的主要症状是会在叶片上出现黑色的斑点,因为红花继木的花色为红色,所以黑色斑点在红叶面上显得极为显眼,它的主要危害就是会造成落叶现象。炭疽病的病原是放线孢菌,主要是在每年的5月份。6月份发生,并且病菌会在病叶上过冬,也因此会造成次年的病害。

  立枯病

  立枯病在植物苗期最为严重,但是这种病害会伴随植物的终身,主要表现在植物的根部危害植株,在病菌感染处会出现暗色的病斑,并且还会呈现水浸状态,而后造成表皮与木质部剥离,从而造成植物的死亡。

  花叶病

  花叶病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它会使植物叶片花白相间。

  红花继木病害的防治方法

  炭疽病

  一旦发现有病叶马上进行处理,销毁病叶,防止再次感染,改良排水条件,给植物多晒晒太阳,创造良好的通风环境,再就是药剂治疗。

  立枯病

  用新土壤进行种植,常换土,并且对土壤进行消毒处理,发现病株及时处理销毁,不能给它感染其他植物的机会,使用药物进行处理。

  花叶病

  药剂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