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蜀葵文化专委会成立获批
  • 日期:2021-07-27 16:52:01
  • 导读:近日,由成都鲜花山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小林发起组建的“中国蜀葵文化专委会”获四川省旅游学会批复:同意成立并同意周小林任专委会主任。该学会希望专委会按照学会章程和有关规定开展课题研究和品牌活动。

  近日,由成都鲜花山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小林发起组建的“中国蜀葵文化专委会”获四川省旅游学会批复:同意成立并同意周小林任专委会主任。该学会希望专委会按照学会章程和有关规定开展课题研究和品牌活动。

11.jpg

  周小林自2013年在成都市金堂县转龙镇建设鲜花山谷以来,就致力于中国蜀葵种质资源的收集和保护。目前,建成收集保存各类蜀葵资源1000余份的中国蜀葵种植、观赏基地,成为中国蜀葵种质资源保存中心。鲜花山谷是成都市首批18个重点赏花基地之一,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和四川最美花卉观赏地。

  周小林表示,专委会成立后,将坚持交流建会、学术强会的原则,团结和整合国内的蜀葵植物研究者、育种者、保护者以及生产、研发、应用等领域的优势和力量,深入挖掘、弘扬中国蜀葵文化,积极开展蜀葵植物资源收集、保护、新品种培育和栽培观赏、园林应用、文化创意等方面的开发利用,通过编辑出版蜀葵文化书籍、开展学术研究、产业联谊交流等活动,充分展示、宣传中国蜀葵的美丽、深厚的蜀葵文化内涵、源远流长的栽培历史和中国蜀葵对世界园艺的影响与贡献,致力提升花卉文化自信,促进中国蜀葵产业和蜀葵文化旅游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