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部署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收集
  • 日期:2021-08-09 17:04:24
  • 导读:为落实好国家林草局关于开展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收集工作的有关要求,7月下旬,四川省林草局向各市(州)林草主管部门发出《关于做好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收集工作的通知》文件,部署组织做好全省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收集工作。

  为落实好国家林草局关于开展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收集工作的有关要求,7月下旬,四川省林草局向各市(州)林草主管部门发出《关于做好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收集工作的通知》文件,部署组织做好全省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收集工作。

四川部署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收集

  《通知》指出,做好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收集汇总、落界成图工作,对进一步明确各国有林场经营管理范围,准确掌握各国有林场森林资源状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推进国有林场管理的信息化、精细化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必要的人员、经费,严格执行国家林草局编制的《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收集技术方案》所确定的技术标准和收集方法,强化国有林场、森林资源管理、规划设计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切实做好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收集工作,确保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

  《通知》强调,有关各市(州)、县(市、区)林草主管部门要会同技术部门,认真审核确认本市(州)、县(市、区)的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要以国土“三调”成果为基础,结合遥感影像图等资料审核数据内容,确保各矢量范围边界同最新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数据小班和地形地貌等合理匹配。

  《通知》明确,各市(州)审核、汇总后,形成全市(州)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库“一张图”、国有林场矢量边界数据明细表以及必要的情况说明等,于2021年11月底前报送至省林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