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推进“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
  • 日期:2021-08-09 17:07:43
  • 导读:2021年以来,重庆市铜梁区三举措推进“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工作。

  2021年以来,重庆市铜梁区三举措推进“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工作。

两岸青山·千里林带

  一是强科学规划。铜梁区结合区域特点,在认真解读“两岸青山·千里林带”规划建设技术导则的基础上,聘请第三方机构高质量完成“两岸青山·千里林带”五年总体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代作业设计)编制和落地上图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建设任务0.16万亩,占市下达任务的76.2%。

  二是强资金整合。铜梁区统筹整合植被恢复费资金320万元用于2021年0.2万亩“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确保项目资金足额到位。

  三是强氛围营造。开展“铜梁区2021年春季集中义务植树活动”和“我为琼江种棵树”大型集中义务植树活动,区级领导干部带头参加,重庆日报、铜梁日报等主流媒体分别对活动进行了专题宣传报道。“铜梁”客户端、铜梁林业微信公众号等地方主流媒体多次进行专题宣传,营造了全区上下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