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加强草原保护修复
  • 日期:2021-08-23 16:32:44
  • 导读:“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草原生态保护”重要指示精神,构建草原保护体系,加强草原生态修复,提高草原生态承载力,增强草原生态系统稳定性和服务功能。

  “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草原生态保护”重要指示精神,构建草原保护体系,加强草原生态修复,提高草原生态承载力,增强草原生态系统稳定性和服务功能。

馨苗绿化

  我国将严格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加快草原生态修复,实施退牧还草,修复退化草原,开展国有草场试点建设,推行草原休养生息。对退化草原实施改良和种植乡土草种,提升草原生态功能。针对因超载过牧造成的轻度退化草原,实施退牧还草,采取围栏封育的方式,使受损草原得到休养生息,自然与人工促进恢复草原植被。实施退化草原修复2.3亿亩。将具有重要生态价值的草原、沙化土地治理后形成的草原等建设为国有草场。计划建设草场1000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