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花《木芙蓉》特种邮票今天发行
  • 日期:2021-09-08 16:07:22
  • 导读:中国邮政今天(9月7日)发行成都市花《木芙蓉》特种邮票一套4枚。该套邮票面值4.80元,计划发行套票690万套。

  中国邮政今天(9月7日)发行成都市花《木芙蓉》特种邮票一套4枚。该套邮票面值4.80元,计划发行套票690万套。

33.jpg

  成都鲜花山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过历时7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在成都市金堂县转龙镇建设的鲜花山谷共种植近30余个品种的芙蓉花600余亩20多万株,是中国乃至世界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芙蓉花繁育、观赏中心。

  据公司总经理周小林介绍,木芙蓉又名芙蓉花、酒醉芙蓉、三醉芙蓉,为锦葵科木槿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原产我国黄河流域及华东、华南各地,有单瓣与重瓣之分。其花朵娇美硕大,朝开暮谢。因花内色素会随着温度和酸碱浓度的变化而变,花朵在清晨初开时为洁白色或淡红色,午后转为粉红色,到傍晚花朵快闭合时,颜色呈深红色,故称“三醉芙蓉”。木芙蓉的花、叶均可入药,有清热解毒、消肿排脓、凉血止血之效。1983年5月26日,成都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木芙蓉为成都市市花。

  据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桂徽设计,北京邮票厂有限公司胶雕工艺印制的该套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木芙蓉、金秋红、重瓣白、醉芙蓉。邮票采用传统的中国工笔画法,用笔简练生动、渲染层次丰富、色彩浓淡相宜。

  周小林认为,该套邮票所绘花瓣卷褶分明、叶片清润简洁,花叶组合疏密得当、俯仰相应。画面背景以工笔白描辅助,着重表现木芙蓉的叶脉和边缘及茎杆形态。画面质感厚重、对比性强,突出了木芙蓉的秀美特点。

  周小林表示,该套邮票的发行,有助于提高成都市花木芙蓉的知名度和文化内涵。公司下一步将有序展开木芙蓉的大规模繁育工作,让艳丽多姿的芙蓉花,为美丽成都、美丽四川、美丽中国建设和成都202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