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0多盆 100多品种!西安秋季花展来了
  • 日期:2021-09-29 16:03:11
  • 导读:金秋赏菊,已成为西安人的“新民俗”。2021年西安植物园秋季花展将于9月29日开展,持续至11月7日。本届花展以“秋韵流芳·醉美植物园”为主题,为游客带来一幅幅独具韵味的秋日美景。

  金秋赏菊,已成为西安人的“新民俗”。2021年西安植物园秋季花展将于9月29日开展,持续至11月7日。本届花展以“秋韵流芳·醉美植物园”为主题,为游客带来一幅幅独具韵味的秋日美景。

  本届花展共计展出50000余盆、100余个各类菊花品种,主要分布在西大门、水景园、本草园、藤蔓园、百卉园等区域,展示了品种菊、多头菊、花园小菊等多种类型的菊花和大立菊、塔菊、悬崖菊、盆景菊等近千株菊艺造型。

  同时,还巧妙地利用园区大量层次分明的植物群落形成天然背景,与各种菊艺表现形式相融合,设计了如“二龙戏珠”、“龙凤呈祥”、“蝶恋花”、“十二生肖”等各类造型,体现了菊花隽美多姿、素雅清秀的神韵。沿路搭配格桑花、黄秋英、百日草、双荚决明、桂花等各种时令花卉装点,使环境布置与植物园原有景观相互映衬,形成景与景之间的无缝切换,为游客打造色彩绚丽的秋季视觉盛宴,让游客在最美的季节邂逅最美的“秋韵”。而在西大门区域设置的“中国梦”与“醉美植物园”的两个主题花坛,层次鲜明的菊花造型,烘托出了奋进的喜庆氛围。精品菊花展区,以千姿百态的品种菊和别具一格的盆景菊等为主,搭配其他观叶、观花植物,通过艺术展墙、展架、咏菊、画菊等形式在秋色中安然恬静地表现着它独特的韵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菊花展为了增加游客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藤蔓园布置了水雾仙境廊桥,仙气飘飘的效果,宛如一幅蓬莱仙岛的画作。廊桥两边,装点着盛放的菊花,漫步在廊桥之上,穿行于花海间,身边不时飘起阵阵薄雾,让人仿佛置身于了仙境,每一位擦身而过的路人,都是不浮华于世的仙女。此外,秋季花展期间也将通过志愿科普讲解、自然课堂、科普游园、科普展板等多种形式,引领游客走进秋景、流连秋色、品味秋韵。

  若是有时间,一定要赶上这秋的步伐,来西安植物园看一看,无论是“采菊东篱下”的悠然宁静,还是“天香云外飘”的清香馥郁等,总有一款“秋韵”令人流连。

  疫情期间,大家前往游玩时尽量错峰出行。同时,为了让菊花展更具观赏性,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花卉进行养护,所以请广大游客不要随意踩踏和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