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 日期:2021-10-09 17:19:17
  • 导读:近日,四川省达州市召开了林长制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林长制工作专班负责人和生态护林员工作负责人,市林业局在家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林长制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近日,四川省达州市召开了林长制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林长制工作专班负责人和生态护林员工作负责人,市林业局在家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林长制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厅字〔2020〕34号)、《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和《乡村护林员管理办法》;市林长制工作专班对《达州市全面推进林长制的实施方案(草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汇报了县级林长制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及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了各县级林长制实施方案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对林长设置、区域划分、工作机构、人员保障、末端机制、任务安排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创新,是建设“美丽达州”的具体抓手,是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的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全域生态建设的高度谋划林业发展。要抢抓机遇,认真研究如何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促进林业各项工作落得更实。要市县同步,熟悉办文流程,提前做好法制审查、专题会议等准备工作,加快实施方案出台。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全市干部群众对林长制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全面提升全社会保护与发展森林资源的责任感和参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