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单森林碳汇价值保险成功签约
  • 日期:2021-10-11 16:50:38
  • 导读:近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国有林保护局与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森林碳汇价值保险”协议,标志着四川省首例森林碳汇价值保险成功落地。

  近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国有林保护局与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森林碳汇价值保险”协议,标志着四川省首例森林碳汇价值保险成功落地。

  森林碳汇价值保险是将因自然灾害和不可预料事故造成的保险林木损失,依合同约定的方法转化为森林固碳量损失进行评估,并按照约定进行赔偿。本次协议的签订,将为马尔康国有林区231.94万亩森林提供3479.22万元风险保障。

  马尔康国有林区在原有的政策性森林保险基础上增加森林碳汇价值保险,相当于在传统、单纯的林木价值保障之上补充了林木碳汇价值保障,进一步提升了林木保障水平。本次签约是四川省林业行业探索用好金融工具,更好地保障森林固碳能力、改进地区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阿坝州马尔康国有林保护局和中航安盟保险公司的合作,是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一次积极、大胆的探索,为提高碳汇林种植企业经营森林积极性、加强森林资源培育、提升森林固碳能力、助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提供了良好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