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面启动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工作
  • 日期:2021-10-11 17:09:08
  • 导读:近日,四川省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技术视频会议召开,全省10个市(州)46个县(市、区)林草部门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技术人员共175人参加视频会议。会议对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对有关技术要求进行了培训,这标志着四川省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近日,四川省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技术视频会议召开,全省10个市(州)46个县(市、区)林草部门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技术人员共175人参加视频会议。会议对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对有关技术要求进行了培训,这标志着四川省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石漠化调查属于国土生态状况专项调查,是一项重要的公益性、基础性工作。组织开展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目的是深入掌握石漠化土地现状及其动态变化情况,科学评价石漠化防治成效,服务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石漠化调查内容包括石漠化土地面积、程度和分布,石漠化土地动态变化及演变状况,土地利用、植被、土壤、治理状况等。此次调查要求于2021年11月底前完成省级数据初步汇总,12月底前完成省级成果报告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