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
  • 日期:2021-10-12 16:40:10
  • 导读:10月8日,历时6个月的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落下帷幕,闭幕式以视频形式在北京和江苏扬州两地同时举办。

  10月8日,历时6个月的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落下帷幕,闭幕式以视频形式在北京和江苏扬州两地同时举办。

  本届世园会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累计举办各类花卉园艺赛事活动1360场次,包括5项国际性专项竞赛、12场农艺园艺系列活动、120场主题活动和专题展览等,累计吸引国内外观众220万人次线上线下游园浏览。

11.jpg

  本届世园会依托仪征山水林田肌理打造的各类园区风格迥然,内容丰富、形容多样的花事活动主题突出,集中展示了我国传统园艺技艺、花卉产业发展成就和世界最新园艺成果,促进了产业合作和多元文化交流,描绘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成为一届“国际水准、时代特征、中国元素、扬州特色”的国际性盛会。

  在闭幕式上,公布了本届世园会国际竞赛各项结果。其中,国际竹藤组织园、上海园、扬州园荣获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大奖;国际竹藤组织园、日本福冈园获国际展园大奖,上海园、北京园获中华展园大奖,扬州园获江苏城市展园大奖,虹彩园获院校企业展园大奖;扬州展区获江苏室内展区大奖;插花花艺、月季、牡丹芍药、园艺微景观创作、荷花等5项花卉园艺专项竞赛评出大奖作品42个。另评出扬州世园会贡献奖、主题演绎、特色创意和文化交流等奖项。

  本届世园会的成功举办,将推动更宜业、更宜居的美丽扬州建设,也将有力促进江苏省乃至我国花卉园艺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江苏省和扬州市将以本届世园会为契机,深入做好园区后续利用和运营维护工作,持续放大世园会的溢出带动效应,将世园会红利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的持续内生动力。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授旗仪式,将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会旗授予2024年世园会主办城市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