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公园举办首届红叶生态文化节
  • 日期:2021-10-12 16:41:29
  • 导读:10月9日,北京世园公园首届红叶生态文化节开幕,活动将持续到10月31日。

  10月9日,北京世园公园首届红叶生态文化节开幕,活动将持续到10月31日。

  世园公园是北京每年秋天最早能欣赏红叶的景区之一。自10月中旬,公园就进入红叶观赏期,比市区要早半个月。由于公园海拔高约500米、林木茂盛和地处妫水河畔等绿岛效应,使得公园气温比市区低5℃,红叶更早变色。

  “这里的红叶好像更红更艳啊!”面对游客的感慨,公园负责人介绍,因为园区气温低、昼夜温差大,便于红叶色素形成;主要树种是银红槭、火焰卫矛、黄栌、五角枫等秋叶树种,且树龄正值青壮龄,处于长势最佳时期;空气极为洁净,不受污染,为天然氧吧,红叶叶片保存完整,色泽健康,色彩极艳。

  在园区,经典红叶树品种有黄栌、元宝枫、银红槭,而彩叶树种更为多样,如蒙古栎、海棠、银杏、白桦、白蜡、金叶榆、金枝国槐等,共约150余种、5万余株。除了这些彩叶树种,园区内还有盛开的紫菀、白菀、地被菊等各种花卉,秋意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