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部门多举措助绿植过冬
  • 日期:2021-11-10 22:17:40
  • 导读:立冬时节,气温骤降,全市园林管理部门多措并举,强化秋季绿化养护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水平,打造优美园林环境。

  立冬时节,气温骤降,全市园林管理部门多措并举,强化秋季绿化养护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水平,打造优美园林环境。

  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中山东路、世纪大道等市区主要道路行道树已开始修剪。首先,对植物的枯枝、病虫枝、下垂枝等进行合理适当清除,既能有效降低蒸腾作用安全过冬,又能适当减少病虫害利于来年生长。其次,对夏季生长过盛的枝干进行修剪,保证行人车辆的安全通行、沿路居民的生产生活安全、电力通信的正常使用。

  10月以来,降水明显减少,园林工人对缺水干旱的植物浇足、浇透,避免植物在季节转换的时节提早落叶或死亡。另外结合植物根系在秋季的生长高峰,日湖公园、青林湾公园等各公园绿地已合理施肥,促进植物的生长和木质化。

  秋冬季依然是植物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园林工人一方面通过树木修剪去除病虫枝,另一方面通过化学防治来减少入秋后的各类食叶害虫、蚧壳虫等。同时,通过人工措施对病虫害越冬场所进行清除。

  为确保暖季型草坪的冬季可观赏性,保证我市主要绿地的景观效果,10月初黑麦草套播工作已全面展开,经过前期的草坪低修和疏理后随即散播黑麦,已于本月初见成效,且生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