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千亩山林种下黄精赚“黄金”
  • 日期:2021-11-16 22:11:12
  • 导读:“这里土质疏软,水分充足,海拔在500米左右,非常适合黄精生长。”连日来,药农们正在龙泉小梅镇毛山头村200多亩的山林里种植黄精,基地负责人李新禹介绍,黄精适应力强,种植技术也较容易掌握,而且市场需求量大,价格非常可观。

  “这里土质疏软,水分充足,海拔在500米左右,非常适合黄精生长。”连日来,药农们正在龙泉小梅镇毛山头村200多亩的山林里种植黄精,基地负责人李新禹介绍,黄精适应力强,种植技术也较容易掌握,而且市场需求量大,价格非常可观。

  经过前几年的种植,李新禹还摸索出了一些经验,除了林下种植、大棚遮荫种植,他还承包了200多亩桃园进行套种。“春天可以欣赏桃花,夏天可以采摘游,套种的黄精采收还有一部分收益,可谓一地多收。”李新禹开心地说道。

  龙泉生态环境优越,近年来,中药材种植产业在当地悄然兴起,其中黄精由于经济高效、管理方便、市场潜力较大,尤其受到药农青睐,成为又一增收致富的林下经济产业

  2019年,住龙镇龙星村村民张高忠在外出考察学习的时候,看中了黄精的经济效益和种植前景,于是承包了20多亩山林种植黄精。“黄精一年可以种两季,春播是3—5月,秋播是10月之后,黄精成熟后种子会自然掉下来,如果土质好的话,就没必要再种了,种一次就可以收好多年。”张高忠介绍。

  “一年锄一次草,再施加一点有机肥,平时也不需要管理,空闲时间我还可以做木耳、养蜜蜂。”张高忠说,今年自己还通过“益林富农贷”投入一笔资金,在海拔600多米的西井自然村扩大了种植规模,“不出意外的话,林下种植黄精,每亩有近万元收入。如果到时市场需求旺或者产量高,每亩效益还会更高。”

  据了解,截至目前,龙泉种植黄精面积已达1500多亩,年产值超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