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圃融入艺术元素打造别样风景
  • 日期:2021-12-07 22:07:47
  • 导读:眼下,在江苏启东奥林苗木园艺场,万亩原生小叶鸡爪槭灿烂如霞,满树殷红的叶片在晴好天气的映衬下更加夺目。

  眼下,在江苏启东奥林苗木园艺场,万亩原生小叶鸡爪槭灿烂如霞,满树殷红的叶片在晴好天气的映衬下更加夺目。
  11月28日-30日,第一届中国槭彩艺术节在此举办,活动由线下表演和线上直播两部分构成,主题为“大地·红叶·艺术”,以摄影、绘画、音乐、诗歌、电影、电视、舞蹈、文学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自然景色与人文景观的融合。
  在槭树林里举办艺术节的构想来自启东奥林苗木园艺场董事长郭中良。
  郭中良自退休后开始种树发展苗圃,如今,20年过去了,15块基地、300万棵原生小叶鸡爪槭,苗木价值近6亿元,苗圃从最初的100亩发展到如今的4000亩,成为目前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原生小叶鸡爪槭基地。
  走进苗圃,大片红似朝霞的小叶鸡爪槭令前来参观的观众大为赞叹,布置在林间的多幅主题为“槭彩秋妆”的3D地景绘画作品极具视觉震撼效果。上百幅摄影作品、书画艺术作品、3D地景绘画作品,使树木与艺术完美结合,为苗圃增添了别样风景。
  郭中良表示,小叶鸡爪槭既耐热又抗寒,叶色会随着季节而变化,观赏价值高。每到红叶季,苗圃的风景都格外漂亮,但仅是树的风景或许略显单调,通过融入艺术元素,可让更多观众拥有沉浸式的观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