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竹园”将亮相2022荷兰世园会
  • 日期:2022-01-11 22:07:01
  • 导读:1月6日,中国参展2022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荷双方签订参展协议,中国展园——“中国竹园”设计方案正式发布。

  1月6日,中国参展2022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荷双方签订参展协议,中国展园——“中国竹园”设计方案正式发布。
  “中国竹园”面积4200平方米,以“花竹相生 美美与共”为主题,体现中国花卉园艺特色、传承中国江南古典造园艺术,是一个简约现代、绿色生态的诗意花园。
  展园综合考虑自然生态、历史文化、创新示范、互动参与、游园休憩、科普宣传等要素,在完全保留现状树木的基础上,以竹类和中国传统花卉为特色,构建竹林听涛区、特色花卉展示区和精品竹庭院区等3个主题分区,融入“中国之书”“竹桥月影”“丝竹雅音”“九洲百花”“溪上竹院”“吾竹幽居”等6个主题场景。园内233种以中国原产花卉为主的植物将根据季节变化,呈现出不同景观效果,向世界展示一幅“花竹相生 美美与共”的立体中国画。
  荷兰世园会将于2022年4月14日至10月9日在阿尔梅勒举办,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办的第一个A1类世园会,对提振全球花卉行业信心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国家林草局代表中国参展荷兰世园会,中国花卉协会负责具体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