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林业 有害生物春防工作
  • 日期:2022-04-19 20:23:34
  • 导读:4月7日,一架直升机盘旋在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茂密的柏木林区上空,开展农药喷洒作业,拉开了四川省林业有害生物春季防治工作的帷幕。

  4月7日,一架直升机盘旋在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茂密的柏木林区上空,开展农药喷洒作业,拉开了四川省林业有害生物春季防治工作的帷幕。
  每年4—5月是四川省防治蜀柏毒蛾、松毛虫、叶蜂等食叶害虫的关键时节。近年来,四川省强化监测预报工作,提前谋划部署,大力推行飞防和无公害农药防治,取得了良好防控成效。
  今年林业有害生物春防工作启动之初,四川省林草局下发了《关于做好林业有害生物春季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严格管控飞防质量和作业安全,强化林用农药的规范使用管理。今年飞防区域主要包括成都、德阳、绵阳、广元、南充、巴中、资阳、遂宁和广安9个市30余个县(市、区),重点加强了翠云廊古柏林区的防治,计划作业面积共90余万亩,预计在5月底全面完成春防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