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源怡花卉新品种展示会精彩亮相
  • 日期:2022-05-11 18:47:12
  • 导读:近日,上海花港国际花艺节——源怡第十二届新品种展示会在线上举办。现场展示了一、二年生和多年生草花品种100多个,以及30多个花卉新品种,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举办15场专业培训讲座。

  近日,上海花港国际花艺节——源怡第十二届新品种展示会在线上举办。现场展示了一、二年生和多年生草花品种100多个,以及30多个花卉新品种,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举办15场专业培训讲座。
  本次展示会开播首日,先正达花卉公司的众多新品种集中亮相。其中,新品种“春玲2.0”系列风铃草株型紧凑,花朵小而密集,蓝、白的花色清新优雅;“山峰”系列株型向上生长,开花早、生长旺盛,花朵大而扁平,颇受网友喜爱。
  在展示的花卉品种中,有天竺葵“大草原”“萨莉塔”等系列,大丽花“皇后”“超级诱惑”等系列,球根海棠“无极”“永恒”等系列,还有澳洲狐尾“幼兽”、布劳格林下鼠尾草“波尔多”,锥花福禄考“焰火”,以及“水晶”“彩虹”“花洒”“太空”“微风”“雨燕”等盆菊品种。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展示会推出多个首发新品。其中,藿香“蓟帕特纳”系列包括蓝色、白色和玫红色3种花色,株型紧凑,花期长,耐雨性好;向日葵“无限阳光”系列新品种“金色黑芯”,花色金黄色,节间短,株型更紧凑;因花开如瀑布而得名的天竺葵“瀑布”系列的盾叶垂吊型品种,长势旺盛,植株强健,是首选的窗台、阳台装扮植物;垂吊型海棠“棠魁”生长快速,覆盖度好;彩叶草“中央大街”系列,生长旺盛、分枝性好、耐热性强、耐修剪,叶色丰富,色彩稳定,不易开花。
  本次展示会为家庭园艺爱好者特别准备了木茼蒿“莎莎”和“仙子”两个系列。其中,“莎莎”系列花朵重瓣,颜色艳丽,花期早,花量丰富,植株分枝性极强;由蜜糖色、柠檬黄、可爱粉、婴儿粉等多种花色组成的“仙子”系列,有着备受喜爱的小清新风格。此外,鬼针草“永恒”系列推出了市场在售品种中唯一的粉红色品种,这就是2022年新上市的“改良可爱粉”,株型更加紧凑、完美,也很符合家庭园艺爱好者的需求。超级舞春花“苏蓓卡”重新回归市场,而“美丽卡”则主打怀旧风,增加了红霜、橘光等新花色,更有多种混色组合供选择。
  上海源怡种苗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花卉种苗最大供应商之一,是中国花卉协会花卉景观分会会长单位、欧洲花卉协会会员单位。
  本次展示会由于受疫情影响,原定源怡开放日品种展示活动调整为线上系列活动,以培训讲座与现场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源怡公司、先正达花卉公司和坂田集团介绍了各自公司的新优花卉品种,橙色多盟公司讲授了花卉栽培技术和盆菊、花园菊知识,上海智友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剑秋分享的主题是“宿根花卉的现状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