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开展丛生竹培育与采伐技术培训
  • 日期:2022-05-27 23:51:06
  • 导读:为更好地促进泸州市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科技支撑作用,5月17日,由四川省林草局科技推广总站主办,泸州市林业和竹业局、市林科院、合江县自规局协办的“丛生竹培育与采伐技术培训班”在凤鸣镇金龙湖举办。来自合江县重点竹产区基层林业科技人员、专业大户、竹农、采伐队伍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为更好地促进泸州市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科技支撑作用,5月17日,由四川省林草局科技推广总站主办,泸州市林业和竹业局、市林科院、合江县自规局协办的“丛生竹培育与采伐技术培训班”在凤鸣镇金龙湖举办。来自合江县重点竹产区基层林业科技人员、专业大户、竹农、采伐队伍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分为室内技术培训和现场实地操作。上午的室内培训会上,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工程师王晓娟、县自规局林业执法中队中队长喻春生分别以“泸州丛生竹培育与采伐技术”、“林业行政执法案例剖析”为题,进行专题讲授。专家与学员们就丛生竹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互动探讨,耐心地解答生产实践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和难题。下午由市林科院高级工程师王光剑进行现场实地操作培训,讲解了丛生竹采伐技术和规程,并结合实地案例强调丛生竹采伐技术相关要求。
  培训会上,车辋镇金龙村与釆伐专业队代表签署了“丛生竹竹林采伐质量保证书”,将采伐质量保证金制度列入村规民约,进一步规范丛生竹林采伐经营管理活动。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让重点竹区基层林业科技人员、专业大户、竹农、采伐队伍掌握丛生竹种植培育及采伐的相关技术要点,加深了他们对竹产业发展的科学认识,进一步为泸州市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