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展全省自然保护地管理和体系建设培训
  • 日期:2022-07-02 21:26:23
  • 导读:近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在成都组织了全省自然保护地管理和体系建设培训班,分析研判自然保护地工作面临的形势,系统学习自然保护地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对加快构建自然保护地体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近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在成都组织了全省自然保护地管理和体系建设培训班,分析研判自然保护地工作面临的形势,系统学习自然保护地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对加快构建自然保护地体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此次培训是机构改革后的第一次提升自然保护地管理能力方面的培训,自然保护地处(站)领导、业务经办同志和专家参与授课,安排的课程十分丰富,就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自然遗产地等规划和建设管理以及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安排了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专题视频培训。
  参加培训的有全省21个市(州)林草主管部门、部分县级林草部门、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负责人或经办人,并邀请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有关人员参加培训,共计600余人参加了线上和线下培训。通过培训,提升了自然保护地管理人员的履职能力和从业水平,为加快构建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