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免税进口花卉品种超100余种
  • 日期:2022-08-16 22:37:15
  • 导读:为进一步有效释放减免税政策红利,昆明海关所属昆明邮局海关积极派员深入辖区花卉企业指导帮扶,目前,云南省通过免税进口的花卉品种已超100种,享惠企业已增加至59家,减免税款约2612万元。

  为进一步有效释放减免税政策红利,昆明海关所属昆明邮局海关积极派员深入辖区花卉企业指导帮扶,目前,云南省通过免税进口的花卉品种已超100种,享惠企业已增加至59家,减免税款约2612万元。

  云南省是全球三大新兴花卉产区之一,同时也是全球第二大鲜切花交易中心。为支持云南省花卉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自2000年起,国家给予云南省进口用于科研和种植的花卉种苗、种球和种子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的优恵政策。

  “十四五”期间符合条件的享惠企业进口的花卉种子可继续享受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的优惠。政策落地以来,取消了品种与数量的限制,作用发挥明显。

  云南花宏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洁表示,今年公司花卉种球进口累计减免税款342.8万元,节省仓租、柜租等费用约24万元,公司资金压力得到大幅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