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召开川渝督查工作视频调度会
  • 日期:2022-10-18 22:16:31
  • 导读:近日,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分别召开四川省和重庆市森林、草原和湿地等督查工作视频调度会。

  近日,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分别召开四川省和重庆市森林、草原和湿地等督查工作视频调度会。

  会上,四川省林草局、重庆市林业局分别汇报了2021年、2022年森林督查和草原、湿地核查工作推进情况。四川省达州市、仪陇县等5个2022年森林督查进度滞后单位汇报了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

  成都专员办就年底前各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收集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并提出要求:一是要稳步推进森林、草原和湿地等督查核查发现问题查处整改,按照国家林草局部署按时完成案件抽查复核,及时同步上传数据入库,要加强林地、草原回收和植被恢复力度,提高案件查办质量;二是充分调动发挥林长制作用,将森林、草原和湿地督查核查发现案件的查处和整改等情况作为林长制考核重要依据,地方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要将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及时向林长报告,推动解决问题;三是对未能在国家规定时限内完成督查工作的地方,要采取阶段性的林地、草地占用限批措施,湿地公园准入限批措施等。

  四川省林草局、重庆市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处、草原管理处、野生动植物与湿地保护处、草原监理站等处室,四川省21个市(州)林草主管部门和相关科(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