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世界月季大会花落河南南阳
  • 日期:2022-11-06 19:00:33
  • 导读:日前,世界月季联合会正式作出决定,2028年第21届世界月季大会将在中国河南省南阳市举办。

  日前,世界月季联合会正式作出决定,2028年第21届世界月季大会将在中国河南省南阳市举办。

  南阳素有“月季花城”的美誉,是“中国月季之乡”和世界月季名城。目前,全市月季种植面积15.5万亩,年出圃苗木16亿株,苗木远销德国、荷兰、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全国70%,苗木供应量占国内市场80%,是全国最大的月季苗木繁育基地;全市超过15万人从事月季生产,年产值27亿元。月季花卉产业已成为南阳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旅游发展、促进三产融合、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

  世界月季大会是由世界月季联合会主办的全球月季界最高规格的花事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世界月季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世界月季大会、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世界月季博览会堪称世界月季界三大盛会。

  南阳市此前已成功举办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世界月季博览会。通过持续举办国际性月季花事活动,对外交流月季栽培、育种、造景、文化研究成果,展示新品种、新技术、新应用,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对于促进南阳乃至全国月季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