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景观工程树木移植有什么影响?
  • 日期:2021-06-05 11:44:14
  • 导读:园林景观工程在进行树木移植时,需要从影响树木移植成活的因素、移植的时间、以及树木移植地环境的适宜性三个方面对树木移植成活的技术因素进行分析。

  园林景观工程在进行树木移植时,需要从影响树木移植成活的因素、移植的时间、以及树木移植地环境的适宜性三个方面对树木移植成活的技术因素进行分析。

d999665b6a3370df1fd830a2c61c6159.jpg

  1、园林景观工程注意树木移植的时间

  树木终年都可进行移植,尤其是在科技发达的今天。一般来说,树木的移植还是呈现出一定的季节性,因为夏季树木的生命力最为旺盛,冬天则其生命力最为微弱。一般来说,选择一个树木生命力活动较为弱的季节进行移植,能够最大限度的促使其存活下来。具体来说,在常年寒冷地区,春季土壤解冻后移植最为适宜,而在气候温润的地区,以冬季土壤封冻前和初春较为适宜。

  2、园林景观工程树木移植地环境适宜性的要求

  植物的生长都有很强的地域性,树木也是如此。具体来说,移植地的环境要素主要是温度、光照和土壤三个方面。如,有些树木耐寒,可以在高寒地区生长,而有些树木则喜温,需要达到冰点以上温度才能存活;有些植物喜阳,需要充足的光照才能正常生长,有些则喜阴,在遮光条件下生长良好;有些植物喜酸性粘质土壤,有些则喜砂质土壤。移植地环境的适宜性,是移植后树木存活并且健壮生长的前提条件。

  3、园林景观工程影响树木移植成活的因素

  树木有发芽、开花、结果,以及树叶颜色变化、落叶等季节性变化,并且呈现出一定的周期性,因此,充分了解树木生长的规律以及对外界环境的要求,是达到人为控制树木成活和生长的前提条件。对于树木移植而言,很难避免不对根部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其后果也相当的严重,往往会造成植株地上部分和地下部分的生理作用失去平衡,最终致使移植失败。可见,移植后树木的成活率,依据其根部有无再生能力,以及移植时及移植后的栽培措施是否恰当而不尽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