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庭院中的设计套路与思路
  • 日期:2021-09-02 16:53:32
  • 导读:庭院建设一般都是偏向于舒适、美观、安全和方便,并有一定的适应性。庭院的风格,空间的充分利用,植物的配置,后期的养护花费都是设计中必须考虑的因素。馨苗绿化根据多年的经验向您介绍在综合考虑的情况如何完成庭院的设计。

  庭院建设一般都是偏向于舒适、美观、安全和方便,并有一定的适应性。庭院的风格,空间的充分利用,植物的配置,后期的养护花费都是设计中必须考虑的因素。馨苗绿化根据多年的经验向您介绍在综合考虑的情况如何完成庭院的设计。

d186cc65ce025eda97b25ae3648c46e1.jpg

  一、庭院风格选择

  别墅庭院的风格设计,要根据别墅建筑的风格和室内装修的风格来“量体裁衣”,根据业主的设计理念来营造环境。让人居住其中能够感受宁静、安逸、舒适的氛围。设计风格要充分利用空间,合理的进行植物配置,考虑后期的养护,在碰撞中寻找和谐,“糅合”出适时,适地的现代庭院景观。

  二、功能性的要求

  【使用功能的要求】

  庭院显示了主人的个性,把艺术相当的生活化。私人庭院是家庭住宅中重要的使用场地,其使用频繁顺序大致是:用作起居>游戏>室外烹饪和就餐>晒衣>园艺>款待朋友和储存杂物。三岁以下的孩子,将在庭院内度过其大部分的户外时间。除此之外,庭院还有兼顾停车、停留、休息的使用要求。

  【家庭成员的要求】

  庭院样式也可反映出居住在这里的家庭的生活方式。只有上班族夫妇的两口之家由于无暇养护花草,庭院中常常只种些花木或宿根花卉;有幼儿家庭的庭院则应铺设可放玩具的草坪,并种植一些色彩艳丽的一、二年生草花和球根花卉﹔如果家中有人对植物养护管理感兴趣,就可种些四季时令草花,营建一个完美的观赏花园。总之,庭院样式及所栽培植物种类应根据家随人员组成与年龄结构有所选择。

  【绿化的要求】

  别墅比其他类型住宅最大的优点,是接近自然。一般有着不错的公共绿化区域,而且大部份别墅都有着比较大面积的私家庭院,私家庭院不仅像公共环境那样影响别墅区整体的环境质量,而且更能彰显主人的兴趣爱好、个性、气质及品位。

  【经济技术的要求】

  排水、光照、通风、土质等会影响到植物生长发育的好坏,特别是光照充足与否是决定可栽培哪些花卉的重要条件。同时,经济预算也决定着庭院质量的高低,不同经济预算下的庭院气质也会有区别。区别一般出现在细节的营造。

  【气氛的营造】

  气氛是属于精神层次的,是附加在别墅的品质上体现出来的。在实体设计的基础上附加精神文化层次,是别墅庭院景观设计、乃至别墅设计的方向和主导。

  三、绿化植物选择

  庭院别墅绿化常用园林植物种类分为:园林树木,园林花卉,草坪地被。合理搭配植物,利用植物进行景观打造,使庭院有着四季朝暮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