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庭院鱼池假山的建造方法
  • 日期:2021-09-02 17:06:28
  • 导读:现在很多人在谈及庭院功能需求时,除了需要庭院四季花卉绿植、步道、廊架等基本功能,更多把眼光都放在了假山鱼池上。那么庭院假山鱼池施工步骤是什么?馨苗绿化在此分享满满的干货给大家。

  现在很多人在谈及庭院功能需求时,除了需要庭院四季花卉绿植、步道、廊架等基本功能,更多把眼光都放在了假山鱼池上。那么庭院假山鱼池施工步骤是什么?馨苗绿化在此分享满满的干货给大家。

2b53a18fc76144a5647466def4d85d78.jpg

  假山鱼池建造基本步骤分别是:石料选择、鱼池修葺、防水处理及试水实验、配置假山、水循环系统连接。

  1)石料选择

  常见的假山石材石料为:灵璧石、龟纹石、吸水石、千层石、英石、太湖石黄蜡石等。

  在挑选石材时,要按照一定的挑选原则

  1、整体形态原则:受江南园林影响假山形态一般讲究“瘦、漏、透、皱”、这种假山更具有观赏性,可以自成一景。

  2、大小原则:应符合适合的尺度大小,过大或过小的假山都会影响视觉上的美观。

  3、应需选取:根据制作假山鱼池类型选择石材,一般制作假山流水选择千层石、英石、吸水石;作假山喷泉选择龟纹石、吸水石。

  2)鱼池修葺

  鱼池修葺一般都会采用普通红砖砌筑,鱼池需要多深,红砖就相应的砌多高。不过鱼池深度应适宜,避免带来安全隐患。鱼池砌筑完以后再对表面进行铺装处理,可以直接水泥粉刷,也可以用鹅卵石或者马赛克进行装置,增添艺术感。

  3)防水处理及试水实验

  当水池基体砌筑完毕,并浇水保养24h后便可进行防漏施工。刷完防水涂料后一定要进行试水实验,以保证水池不会出现漏水情况。

  4)制作假山

  假山制作的基本操作流程其实就是将植物、石材、草本按照一定的美学法则进行粘连。一缩小化的景观来再现山林瀑布。

  5)安装净水系统和循环系统

  喷水池、小瀑布的回水方式大都采用自循环式。主要让让水体动起来。我们虽然不能做到让水体始终流动着,但让水体定期流动一次是可以通过净水循环系统办到,流速度取决循环水泵的流量大小。流速超过0.09米/s时,蚊虫无法在水中产卵,流速超过0.1米/s时,苔藻无法附着在池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