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水池的处理方法
  • 日期:2021-09-04 16:51:59
  • 导读:现代豪华住宅的庭院中,大都会有水池的设置,可以说,水体的存在活化了整个而庭院空间,俗话说“无水不成园”在自家的庭院里打造一个适合环境的水池,闲暇时感受风吹拂水面泛起的层层磷光,日长飞絮轻。馨苗绿化在这里教您怎样在自家庭院里打造一个完美的水池吧

  现代豪华住宅的庭院中,大都会有水池的设置,可以说,水体的存在活化了整个而庭院空间,俗话说“无水不成园”在自家的庭院里打造一个适合环境的水池,闲暇时感受风吹拂水面泛起的层层磷光,日长飞絮轻。馨苗绿化在这里教您怎样在自家庭院里打造一个完美的水池吧!

庭院水池

  1.让水体动起来。我们虽然不能做到让水体始终流动着,但让水体定期流动一次是应该能办得到的,流速度取决循环水泵的流量大小。流速超过0.09米/s时,蚊虫无法在水中产卵,流速超过0.1米/s时,苔藻无法附着在池壁上。

  2.定期清理水池中的树叶、泥土、尘埃过滤清除,不仅水体美观,也是水体保持清洁的重要条件。各种有机物及空气粉尘等在水面形成的油膜和泥层危害很大,当水面无流动时油膜的情况最严重,如果在水池建造过程中先期设计溢水槽,通过溢出方式定期排除水面层的油泥膜,效果显著且节约电源。

  3.我们鼓励水体栽培一定数量的水生植物或者在池塘底生长少量的丝状苔。

  4.最忌用处理泳池的方式去处理景观水,因为两者污染原因不同,处理要求也不一样。池塘景观水处理应该力图使其保持或增强自净能力,吐故纳新,无二次污染,保持生态平衡,节约处理成本。

  5.对于没有条件进行水体循环或者死水区过多的小水池,适量使用物或紫外线杀菌灭藻也是可以接受的,但前提是一定不能产生依赖性,否则会产生物环境污染,破坏池塘自然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