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有代表的3种阳台花园,总有一款最适合你
  • 日期:2021-09-18 16:55:03
  • 导读:阳台是居家生活中呼吸新鲜空气和享受阳光浴的最佳场所,也是最能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地方。如果布置得当,可以将阳台变成宜人的小花园,令人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自然之美,最大程度将有限的空间无限利用,并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阳台花园。

  阳台是居家生活中呼吸新鲜空气和享受阳光浴的最佳场所,也是最能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地方。如果布置得当,可以将阳台变成宜人的小花园,令人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自然之美,最大程度将有限的空间无限利用,并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阳台花园。馨苗绿化根据多年的从业经验,将业主常选择的阳台花园类型进行了总结。将阳台花园分为了三种类型,分别是:万花园、多肉植物园和果蔬园。

阳台花园

  【争奇斗艳万花园】

  东向阳台阳光强度不太强,而且光照时间较南向短。因此适宜种植的花卉是中性花卉或者一些耐阴花卉,如红掌、四季海棠、君子兰等。南向阳台阳光最充足,可以多种些阳性花卉以及耐光照的花卉,常见的有月季、一串红、太阳花、海棠、杜鹃及多肉植物等。西向阳台夏季西晒阳光特别强烈,应该选择阳性花卉,如仙人掌类及多肉植物等。北向阳台只有明亮的散射光,一般种植阴性花卉,如吊兰、绿萝、文竹等。

  【微型盆景多肉植物园】

  多肉植物主要以观叶为主,形状变化丰富且五颜六色的茎叶,配上各种各样的容器,或单栽,或混搭,样样都是造型别致的微型盆景。常见并且好养又不贵的多肉植物一般有仙人掌、仙人球、龙舌兰、芦荟、虎刺梅、石莲花、锦晃星、虹之玉、宝草、雷童、黄花照波等等。

  除了造型优美之外,多肉植物生长力顽强,不需要人们的精心照顾,粗放管理即可。人们可以单株栽植,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自由组合搭配,简单又好看,有些多肉植物品种,叶插就可以长出一整株,例如虹之玉、白牡丹、姬陇月等。

  【绿色有机果蔬园】

  在阳台上打造一个小小的果蔬园,不仅能吃上自己种的无公害有机蔬菜,也可以成为一道美景。废弃的排水管、闲置的旧货架或者装红酒的木盒子都可以成为菜菜们的安身之地。

  适合阳台栽植的蔬菜主要有以下几类:周期短的速生蔬菜有小娃娃菜、菠菜、油麦菜等。收获期长的蔬菜有辣椒、韭菜、香菜、葱等。易于栽种的蔬菜有空心菜、姜、葱、小白菜等。

  阳台虽小,但却容得下我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三种阳台各有千秋,你又最喜欢哪一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