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花园设计中植物搭配的技巧
  • 日期:2022-02-12 19:29:00
  • 导读:入户作为第一印象当然尤其重要,入口的绿色屏障能分隔与邻居庭院的区别同时让人感觉更加的有安全感,通过绿色屏障实现了家庭各自区域的空间限制,从而使人获得了相关的领域性。鸢尾、福禄考配黄杨绿篱和大株丁香。

  1.入口植物

  入户作为第一印象当然尤其重要,入口的绿色屏障能分隔与邻居庭院的区别同时让人感觉更加的有安全感,通过绿色屏障实现了家庭各自区域的空间限制,从而使人获得了相关的领域性。鸢尾、福禄考配黄杨绿篱和大株丁香。

  2.主庭中植物

  主庭植物配置品种不易选择的太多,一般选用一两种作为主要景观植物,再搭配两种辅助植物作为搭配,注意搭配层次要清晰明了、简介大方,植物选择要与庭院整体风格相符,不能跳脱于整体,在颜色搭配上,深绿色的大戟属植物成为浅绿且发白色的蕨类植物的陪衬,同时也将颜色介于两者之间或深或浅的八仙花属植物的叶片突出出来。自然风格、切割不规则的石路边植物搭配要有层次,更自然。

  3.别墅小庭里的植物

  在别墅庭院设计中垂直的线条在花园侧边或露台等小空间的景观中,被设计得淋漓尽致。毛竹更多地用在较小的庭院空间,通常自然的落叶类植物因具有俊美挺拔的树干而备受青睐。这类空间多采用单株植物,它的形体、色彩、质地、季相变化等被充分发挥;丛植、群植的植物通过形状、线条、色彩、质地等要素的组合以及合理的尺度,加上不同绿地的背景元素(铺地、地形、建筑物、小品等)的搭配,为景观增色,能让人在潜意识的审美感觉中调节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