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多样化配置让绿篱“靓”起来
  • 日期:2022-03-08 23:23:38
  • 导读:绿篱是别墅园林景观设计中,灌木或小乔木密集密集种植的一种严格而规则的栽培形式。它也被称为绿篱和树篱。树篱是世界三大景观设计之一。欧洲景观设计经常被用作景观美化的方法。可以裁剪成各种形状并相互结合,从而提高欣赏效果和艺术价值。

  绿篱是别墅园林景观设计中,灌木或小乔木密集密集种植的一种严格而规则的栽培形式。它也被称为绿篱和树篱。树篱是世界三大景观设计之一。欧洲景观设计经常被用作景观美化的方法。可以裁剪成各种形状并相互结合,从而提高欣赏效果和艺术价值。在别墅园林景观设计中,还可以隐藏不良角度,隔离和保护,防止灰尘和噪音,引导游客欣赏道路。

01.png

  在绿篱的配置上常存在单调、单一、呆板等现象。如何使绿篱活泼、亮丽、多彩起来呢?在配置中常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不同造型结合
  在一条绿篱上按照不同植物的长势制作不同的造型。例如一段剪成平顶的植物(如黄杨)夹着一棵修剪成圆形或椭圆形的植物(如侧柏);一段修剪成矩形的福建茶接一丛稍高一些、修剪成大圆形的小叶黄杨。在一条绿篱上有方形、圆形、椭圆形以及三角形,竖面上也是高低错落,非常活泼、多姿。
  2. 不同植物组合
  在一条绿篱上应用多种植物相结合,可用不同树形各作为绿篱的一段,在组合的过程中,可以让同一树种或者不同的树种,在高矮长短上各有不同,宽窄结合,有宽有窄,可以增加绿篱的美感。也可以在绿篱中剪成高高低低的,像城墙的垛口一样,也可以让绿篱看起来更加的别致。
  3.与篱笆相结合
  采用铁栅栏或者木栅栏等做成的篱笆与植物一起构成垂直绿化,这种方式既可以达到美化和生态功能,还可以满足隔断和防御的功能。绿篱在设计的时候要更多的和地地形相结合,减少人工痕迹。
  4.颜色搭配
  绿篱也不是只有绿色,可选取黄叶植物、红叶植物等相间组成,让绿篱更加的多彩。如果可以加上鲜花能达到更好的效果,但是在鲜花配置中要尽可能的做到三季有花,并且要控制好花的繁密、颜色和花期,让绿篱四季有变化,四季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