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式庭院色彩运用
  • 日期:2022-05-12 19:53:55
  • 导读:新中式庭院,是自然盛景与匠人之心的完美结合,是现代人的理想化追求。整体给人感受是轻奢的,山水庭院结合古典园林,那就是奢侈中的奢侈了,同时还会再奢侈中透露内敛。而这个内敛,需要色彩的相应配合,一不小心,就会破坏这种和谐融洽奢侈的氛围。因此,快来和馨苗绿化一起深入了解新中式园林庭院打造中的色彩运用吧!

  新中式庭院,是自然盛景与匠人之心的完美结合,是现代人的理想化追求。整体给人感受是轻奢的,山水庭院结合古典园林,那就是奢侈中的奢侈了,同时还会再奢侈中透露内敛。而这个内敛,需要色彩的相应配合,一不小心,就会破坏这种和谐融洽奢侈的氛围。因此,快来和馨苗绿化一起深入了解新中式园林庭院打造中的色彩运用吧!
  新中式色调的选择
  色彩是景观表达定位的首要元素。例如:地中海风格典型的蓝与白;东南亚风格以宗教色彩浓郁的神色系为主,如深棕色、金色、褐色等。不同色彩的选择往往带给人全然不同的感官体验。
  同样,新中式也有着自己的色彩定位,在新中式庭院打造时,就应该时时紧扣这个色彩基调,达到整体风格的和谐统一。
  新中式景观设计主要选用能代表华夏文明的几种色彩,即所谓的“国色”,以中国红、琉璃黄、长城灰、玉脂白、国槐绿为主。结合景观材料及新中式的表情定位,还常常使用到原木色和黑色,这些色彩共同营造出景观的表情,形成尊贵、喜庆、祥和、宁静、内敛的新中式景观空间。
  1.中国红、琉璃黄
  一般运用在大门、廊架、景观亭、景墙等构件上,凸显高大上档次。
  2.玉脂白
  主要运用在景墙饰面、雕塑、地面散置石等,营造纯洁、吉祥如意的景观氛围。
  3.长城灰
  用于地面铺装、景墙贴面、构件、座椅等小品上,形成宁静、典雅的环境。
  4.国槐绿
  主要是植物色彩的选择,以绿色为主,适当点缀些开花植物,为营造静谧、优雅的空间做铺垫。
  5.黑色
  常用于铺装、水景饰面、小品等,沉稳、内敛乍现。
  6.原木色
  体现自然的色彩,与灰色、白色等搭配常用于铺装、临水栏杆、构件小品等,体现新中式景观设计沿袭中国。
  新中式庭院,是传承,是发扬,也是创新。色彩基调的不变的,但运用方式是无穷的,如果您也喜欢新中式风格庭院,也可以下来自己尝试,大胆用色,既传承,又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