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青如何养殖?有哪些注意事项?
  • 日期:2021-04-09 16:48:06
  • 导读:万年青是很多人喜欢养的家居花卉,其叶色浓绿有光泽,摆在家中给人清新自然的感觉,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养殖才能长得好。

  万年青是很多人喜欢养的家居花卉,其叶色浓绿有光泽,摆在家中给人清新自然的感觉,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养殖才能长得好。

  1、土壤要求万年青不适合在碱性的*壤中生长,以及土壤的排水,透气不好也会造成它烂根或者是叶片黄叶。因此栽培的土壤需要使用含有腐殖质的微酸性土壤,可以使用河沙、腐殖土来混合配制,加入一些基肥能够使它生长旺盛。

5f3ae4e29abb444e0120c669b34153f7.png

  2、浇水方法万年青害怕积水,有着较强的耐旱能力,因此养殖万年青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能让土壤中有积水,以免出现烂根或者叶片发黄,植株枯萎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土壤干透浇透即可控制好水量,注意不要有积水。

  3、施肥管理万年青生长过程中,养分不足容易引起叶片发黄,不够翠绿。所以需要根据万年青的长势来施肥,生长旺季的时候需要每隔15天施一次腐熟的有机肥,能够使植株生长旺盛,而且叶片亮绿,每一次施肥的时候,不能施生肥或者浓肥需要施完全腐熟的有机肥。

  4、生长温度万年青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 5℃到18℃左右,因此冬季的时候放入温室内或放在有太阳的地方晒太阳,温度要坚持在10摄氏度以上,绝不能低于5摄氏度。夏天养护要记得加强通风,这样可以防暑降温,防止太阳的直接照射。

  5、日常清洁随着万年青不断生长,周围的环境也发生变化,而经常保持良好的生存环境,能让万年青远离疾病。如果想让万年青长的更好,需要及时为它修剪枝叶清理多余的枯叶腐叶,及时换换它的花盆,并且经常擦拭灰尘。叶面上的灰尘,我们可以用湿毛巾,轻轻擦拭,直至叶面油绿反光即可。

  6、虫害防治万年青如果发生了虫害,应该购买杀虫剂等比较针对虫害的药物进行喷洒杀虫。各种杀虫剂都需要严格按照比例稀释过后使用,使用后注意药物残留的危害,特别是家里有小孩的,叮嘱不要接触或是靠近,以免出现中毒事件。

  以上就是关于万年青养殖介绍了,作为青春活力的代表,万年青非常受欢迎。想让它生长旺盛,其实并不难,只要做好这几点,便可以让其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