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桂花盆景,要注意哪些?
  • 日期:2021-06-02 16:38:13
  • 导读:桂花色彩不一,大小不一,但凑近了一闻,迎面而来的香味使人难以忘怀。身为观赏植物,总是以可爱的姿态来充实着人们的审美,使不少花友都将其视为花中宝一般养护在家中。

  桂花色彩不一,大小不一,但凑近了一闻,迎面而来的香味使人难以忘怀。身为观赏植物,总是以可爱的姿态来充实着人们的审美,使不少花友都将其视为花中宝一般养护在家中。在养护桂花的过程中,若希望它枝繁叶茂,总是让一朵朵小花矗立在枝干尖头,以下几点可以帮助到大家哟。

9f3647d911d6baaf4da8560c1322071d.jpg

  1、花盆与土壤:

  养护桂花之前和其它植物要准备的事情大同小异,基本上都是先调配土壤与购买花盆。这很动物一样,舒适的环境才能令它们“生活”得开心。那么如何让桂花保持良好的生长趋势呢?从土壤方面应该以疏松、通透、肥沃为目的去调配,至于花盆,我建议根据它株形的大小来决定。

  2、温度:

  在调配好“万能”土质后,就要了解它喜欢生长在什么环节中,根据我掌握到的经验,建议将桂花周围的温度控制在23℃左右。根据适宜温度就可判断出南方朋友养护起来比较简单,对于北方的朋友而言,肯定是存在一定挑战的。不过还好现在的生活都已奔小康,家家不是地暖就是暖气,在冬天至少不会被冻伤。

  3、阳光照射:

  温度大致已经有了了解,接下来就将周围大环境分享一下。桂花虽然喜欢生长较为温暖的环境中,不过我们最好把它移动至散光位置。养护期间要特别注意夏季,炎热的夏季对于很多植物而言都是一个“鬼门关”,只要自身不是特别耐热,很容易就会发生晒伤的现象。

  4、修剪:

  修剪对于任何一款植物都是“塑形”的必经之路,这就好比现在人们的化妆一样,为了美,必须修剪。在修剪过程中,为了保持它那优秀的“容颜”,那些生长不良、徒长、病状等枝干都必须及时被修剪掉。深度理解,爱美不是唯一目的,更重要的是让养分不被浪费。

  5、肥料:

  桂花后期是否能够生长出漂亮的花朵,以上几点做好可能会实现,不过为了加大几率,我建议再补充一些肥料。我们也可以将准备好的肥料兑水稀释,每次在浇水过程中都能进行补充,在挑选肥料的时候,我推荐大家使用磷钾肥,开花效果会更好一些。

  关于桂花的养护方法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不知大家从中是否吸收到有用的信息,以防万一我再讲一些注意事项吧。在养护桂花的过程内,大家都会经历更换盆土这个阶段,不过这个时间段最好是选择每年的春天,也就是即将迎来的季节,大家最近就可以做相关准备了。

  其次就是它周围的环境要干净,千万不能放在厨房养护,最好是远离油烟。夏季与冬季的生长速度会比较缓慢,只要家人们足够耐心,我们的桂花盆景一定会生长得漂漂亮亮,耐人寻味的花香也会常伴我们左右!